close

相關內容

  • 花女世界原住民日介紹撒奇萊雅族放大照片

    花女世界原住民日介紹撒奇萊雅族

花蓮女中從四年前開始舉辦原住民日活動,今年則是訂為撒奇萊雅日,邀請該族族人到學校介紹撒奇萊雅文化,從祭祀到歌曲教唱,讓學生們從文化活動中更加了解生長在這塊土地的族群-撒奇萊雅族。

十四日下午在花蓮女中學藝大樓正在舉行原住民日活動,台上的學生主持人一一將各族群同學介紹出場並且和大家打招呼,今年訂為撒奇萊雅族日,花女也特別邀請撒族人之一的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副處長督固.撒耘作介紹。督固副座表示花女所在的奇萊平原,在撒語裡頭稱為Tamasaydan(羅馬拼音)。

原住民文化當中非常重要的祭儀也由撒奇萊雅族羅法斯祝禱司團在現場進行祝禱儀式,祝禱師用生薑、檳榔、米酒等祭品向東方祈禱,邀請祖靈享用,也讓學生們近距離了解撒族文化祭典儀式。

校長陳修平說原住民日已經舉行第四屆,介紹過阿美族、太魯閣族等文化,辦理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跳脫傳統教科書的窠臼,讓生在花蓮的孩子能夠認識真正的文化內涵。

校長表示原住民日活動由三年級學生來主導,目的也在建立原住民學生的自信,以自身文化為榮。






熱門關鍵字: 免費A片 線上A片 自拍A片 lv, guc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o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